查看完整版本: 台灣(台北)觀鳥一問 (Taipei birding question)

cyanophile 24/12/2011 01:02

台灣(台北)觀鳥一問 (Taipei birding question)

我下星期會到台北旅遊,想順道去觀鳥,我想看一些[color=Magenta][size=4][b][u]香港沒有[/u][/b][/size][/color]而台灣有的鳥種。不知大家有甚麼建議?

我正考慮去[u][b]陽明山國家公園[/b][/u](and/or)[u][b]台北植物園[/b][/u],不知是否好的選擇?如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話,在[size=3][color=Blue]哪個地段鳥況會較理想[/color][/size]?

也想問一下[color=Blue]台北植物園容易看到五色鳥嗎[/color]?(未見過想見一下呢 ☺),那兒鳥況如何?

弱弱地補充一句,我希望看到的一些鳥種有五色鳥,白耳畫眉,紅頭山雀,黃痣藪眉,冠羽畫眉……等等(鳥功尚淺加上鳥況難測,所以不敢要求太高,呵呵),不知以上的地點容易看到他們嗎?

順帶一問,我的飯店附近有[u]華江雁鴨自然公園[/u],我知道那裏分「核心區」、「緩衝區」及「永續利用區」,前兩個區需通行證。不知不需要通行證的地區鳥況如何?

噢,還有,有甚麼特別的鳥種可以注意一下的呢?

我有看過其他台灣觀鳥的post但12月尾前往台北的post不多,所以在此發問。恕我的問題可能有點奇怪 :P

在此先謝過3551875328cc445 ,也預祝大家聖誕快樂 35515fc0f220445

[attach]10393[/attach] 剛借了這個來參考參考

[[i] Last edited by cyanophile at 25/12/2011 22:58 [/i]]

K_Chan 24/12/2011 16:13

確實頗多, 如藪鳥、白耳畫眉、冠羽畫眉我都在南投縣清境農場附近(約2500m高)留宿時見過,還有Malaysian heron。有機會我再去,便要到他們的國家公園,老實地看看。
台北內/附近(含[u]木柵動物園[/u]旁邊的[u]茶園[/u])應該也有, 可嘗嘗[u]陽明山[/u]/[u]北投[/u]/[u]淡水[/u]海邊, 碰碰運氣。可試問台灣/各縣的觀鳥會。隨身掛住個雙筒, 無壞。
你到書店也可以找找猛禽/鳥羽/常見鳥類的書,約400-800元台幣。他們關於自然科普和保育的書,強很多。多買進一點, 未知可否在BWS寄賣 !
祝滿載而歸。

cyanophile 25/12/2011 22:57

謝謝你的回覆! 我剛在台北鳥會的網站找到一些有用的資料呢 3551smile445

台北鳥會的網站:[url]http://www.wbst.org.tw/[/url]

K_Chan 27/12/2011 09:45

OH, 原來你是周日大埔[坳]錄音那位, 我問過你的Roland器材;上月鳥班也在同地點碰面。
不用謝, 在台北也看看有甚麼鳥書吧。也可參考中華民國野鳥協會南投學會,網址為[url]http://ntbird.mmmtravel.com.tw/[/url]。
祝滿載而歸。

raylikm 21/03/2012 16:54

我在台北市內的觀鳥點會是:
主力:大安森林公園、台北植物園、中正紀念堂

其它像二二八, 介壽等都有. 但分散不未必一定有.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灣(台北)觀鳥一問 (Taipei birding ques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