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拍友登島拍照 燕鷗嚴重受擾 (Press Release on Disturbance to Terns)

Webcreeper 20/08/2012 10:28

拍友登島拍照 燕鷗嚴重受擾 (Press Release on Disturbance to Terns)

香港觀鳥會新聞稿
17/8/2012

每年夏天,有三種稱為燕鷗的海鳥會來到本港的無人荒島繁殖,香港觀鳥會發現有一些不負責任的攝影愛好者(以下簡稱「拍友」)登上燕鷗島拍攝,嚴重威脅燕鷗的繁殖活動,因此促請漁護署加強保育和執法,防止燕鷗受到干擾。

自1998年開始,香港觀鳥會便定期在繁殖季節數算燕鷗的數目,本會發現最近兩年有拍友登上燕鷗島拍照,令島上燕鷗受驚飛起,讓島蛋和雛鳥曝露在烈日之下,可能會因過熱而死亡。而親鳥為了避開干擾,要消耗更多能量,減少覓食時間,嚴重妨礙繁殖活動。

燕鷗是海洋性鳥類,每年夏天來到香港繁殖。為了避開天敵的侵襲,牠們天生喜在偏僻的無人荒島上營巢。由於燕鷗島容易受到人為干擾,漁護署以往會在燕鷗繁殖期 (5-9月)派出自然護理員巡查,勸喻市民不要進入燕鷗島的核心區域。可是由今年開始,漁護署停止了這項措施,實行「今夏不設防」,讓一些拍友有機可乘,肆意登上燕鷗島拍照。

觀鳥會去年已經發現一宗登島拍攝的個案,並且拍下照片作證據,向漁護署舉報,但是至今尚未收到回應。
[attach]11921[/attach]

今年7月29日,本會進行例行調查時又見到有拍友登島,島上數百隻燕鷗被嚇得在上空亂飛和叫喊,情況就有如遇到天敵游隼來襲一樣,而島上的拍友卻只顧拍照,對燕鷗的受驚行為無動於衷。踫巧當日漁護署連同其僱用的生態顧問公司隨後也到當地點算燕鷗數目,觀鳥會馬上向其報告,但是漁護署職員只是勸喻拍友離去,並沒有即時加以撿控,無形中縱容拍友再來。
[attach]11922[/attach]

事發之後觀鳥會已馬上用電郵向漁護署報告,並重申要求當局加強保護。事隔不到十天,該會又收到鳥友拍攝的照片,證明在8月6日又有拍友登島干擾,可見登島一事並非單一事件,而且問題似乎愈趨嚴重。
[attach]11923[/attach]

本地所有野生雀鳥均受香港法例第170章《野生生物保護條例》所保護,凡故意干擾、取走或傷害野生雀鳥或牠們的巢和蛋乃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十萬元及監禁一年。可是法例歸法例,漁護署似乎從未向干擾燕鷗繁殖的人作出過任何撿控,因此缺乏阻嚇力。

另一方面,本會在今年七月初亦收到鳥友的相片,顯示有一隻燕鷗懷疑被棄置魚絲纏死,可見釣魚活動亦有可能傷害繁殖燕鷗。
[attach]11920[/attach]
攝影: Kelvin Yam

香港觀鳥會要求漁護署在繁殖季節期間將燕鷗島列為禁區,禁止市民擅自登島,減低對燕鷗的人為干擾。其實,類似做法在香港已有先例,現時漁護署已將鹽灶下鷺鳥林及南丫島深灣在特定季節劃為禁區,限制公眾擅自進入,以保護鷺鳥繁殖和綠海龜產卵。要有效保護繁殖燕鷗,漁護署的巡邏和執法尤其重要,有見燕鷗島位置偏僻,本會建議漁護署可與警方合作巡查,甚至考慮在島上裝設閉路電視,以便更有效地監察島上活動。此外,政府早前建議在維港以外填海,政府不應於燕鷗島附近及燕鷗的主要覓食海域填海,以免影響燕鷗繁殖。

同時,香港觀鳥會又呼籲拍友及釣魚人仕要愛護自然,尊重野生生物,不要在繁殖期間登上燕鷗島拍照或進行釣魚活動,避免造成干擾,觸犯香港法例。觀賞燕鷗應在船上進行,不少鳥友的經驗證明,即使在船上亦可以拍到精彩的照片。

Webcreeper 20/08/2012 10:35

明報
[url=http://news.sina.com.hk/news/2/1/1/2747930/1.html]http://news.sina.com.hk/news/2/1/1/2747930/1.html[/url]
[b]拍友登島近攝 燕鷗受驚亂飛[/b]
2012-08-18

[b]撿鳥蛋擾繁殖 觀鳥會籲加強執法[/b]

【明報專訊】香港觀鳥會指出,本港水域內有10多個俗稱「燕鷗島」的荒島,是每年逾千隻燕鷗來港繁殖的棲息地。該會指出,近年發現愈來愈多攝影發燒友租艇登島拍攝,令燕鷗受驚亂飛,鳥蛋和雛鳥暴曬烈日之下。有人甚至拿起燕鷗蛋嬉戲,嚴重影響燕鷗繁殖及生態。觀鳥會呼籲拍友不要登島拍攝,漁護署應加強執法防燕鷗受干擾。

觀鳥會指出,每年夏天5至9月,約有過千隻燕鷗來香港的無人島繁殖,當中以大棚灣附近水域有較多燕鷗島。每年來港的三種燕鷗,被鳥友以夏日「三色雪糕」為比喻,分別為啡色的「朱古力」褐翅燕鷗、白色的「雪呢拿」黑枕燕鷗,以及紅嘴紅腳的「士多啤梨」粉紅燕鷗。

[b]每年千鳥來港棲息[/b]

香港觀鳥會燕鷗研究組召集人陳慶麟指出,過去兩年,觀鳥會先後最少3次發現有人登上燕鷗島拍攝,拍攝者逗留數小時,「拍友令燕鷗受驚飛起,令鳥蛋和雛鳥在烈日下暴曬,可能會因過熱而死亡」,拍攝者的行為影響燕鷗的繁殖。

陳續稱,07年觀鳥會點算燕鷗數目,發現有人在燕鷗島上拿起燕鷗蛋在嬉戲,當觀鳥會隔一星期再去該島時,燕鷗幾乎已全部離開。

在上月29日,該會在島外視察時見到有拍友在島上拍照,即使燕鷗受驚亂飛依然無動於中,該會向漁護署報告後,漁護署職員勸喻拍友離去,並沒有即時檢控。觀鳥會認為等同無形中縱容拍友再來。事隔不到10天至上周一(6日),該會又收到有拍友登島干擾的報告。

該會表示,漁護署今年起停止派人到燕鷗島的核心區巡查致「今夏不設防」,令拍友可隨意上島拍照。該會希望,署方可以把燕鷗島列作禁區,禁止市民擅自登島,減低對燕鷗的干擾,又稱拍攝愛好者毋須登島,在船上亦可拍得好照片。


[b]漁署稱有巡查勸人離開[/b]

漁護署昨回覆稱,署方今年有派員巡查,否認執法不力,面對登島拍攝者署方大多會勸喻離開,大部分市民均會合作。

根據《野生生物保護條例》,任何人故意干擾、取走或傷害野生雀鳥或巢蛋,最高可被控罰款港幣10萬元及監禁一年

Webcreeper 20/08/2012 10:36

新報
[url]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243456[/url]

[b]登島亂攝 嚇飛雛鳥 暴曬奪命
拍友影燕鷗變殺雀[/b]

每年夏天,3種稱為燕鷗的海鳥都會在本港大鵬灣、果洲群島及蒲台島一帶的無人荒島棲息繁殖,但香港觀鳥會發現,近年有一些不負責任的攝影愛好者,登上燕鷗棲息的島嶼拍攝,嚴重威脅燕鷗的生活環境及繁殖活動,故促請漁護署加強保育和執法,防止燕鷗受到干擾。漁護署又呼籲拍友及釣魚人士要愛護自然,尊重野生生物,不要在繁殖時期登上燕鷗島嶼拍照或進行釣魚活動,避免對燕鷗造成干擾。採訪:靜態組

燕鷗是海洋性鳥類,每年夏天會有500至800隻來港繁殖。為了避開天敵的侵襲,牠們天生喜歡在偏僻的無人荒島上築巢。觀鳥會自1998年開始,會定期在繁殖季節點算燕鷗的數目,該會發現最近兩年有拍友登上燕鷗島嶼拍照,令島上的燕鷗受驚亂飛,讓鳥蛋和雛鳥暴露於烈日之下,可能會因過熱而死亡。

[b]漁護署停巡查涉縱容[/b]

觀鳥會保育主任鄭諾銘指,由於燕鷗島嶼容易受到人為干擾,漁護署以往會在5至9月的燕鷗繁殖期,派自然護理員作巡查,勸喻市民不要進入燕鷗島嶼的核心區域。
但由今年開始,漁護署停止了這項措施,實行「今夏不設防」,讓一些拍友有機可乘,肆意登上燕鷗島嶼拍照。
該會去年已經發現一宗登島拍攝的個案,並且拍下照片向漁護署舉報,但至今尚未收到回應。
而今年7月29日,該會進行例行調查時又見到有拍友登島,島上數百隻燕鷗被嚇得在天空亂飛和叫喊,情況就有如遇到天敵游隼來襲一樣,而島上的拍友卻只顧拍照,對燕鷗的受驚行為無動於衷。
剛巧當日稍後時間,漁護署亦聯同其僱用的生態顧問公司到達當地點算燕鷗數目,觀鳥會馬上向其報告,但是漁護署職員只勸喻拍友離去,並沒有加以檢控,有縱容拍友之嫌。
另外,該會上月初亦收到鳥友的相片,顯示有一隻燕鷗懷疑被棄置魚絲纏死,可見釣魚活動亦有可能傷害繁殖燕鷗。

[b]觀鳥會促禁市民登島[/b]

該會指雖然本地所有野生雀鳥均受香港法例第170章《野生生物保護條例》所保護,可是法例歸法例,漁護署似乎從未向干擾燕鷗繁殖的人作出過任何檢控,因此缺乏阻嚇力。
觀鳥會要求漁護署在繁殖季節期間將燕鷗島嶼列為禁區,禁止市民擅自登島,並加設閉路電視監察,以減低對燕鷗的人為干擾。同時,香港觀鳥會又呼籲拍友及釣魚人士要愛護自然,尊重野生生物,不要在繁殖期間登上燕鷗島嶼拍照或進行釣魚活動,避免造成干擾,觸犯香港法例。

[url]http://www.hkdailynews.com.hk/news.php?id=243457[/url]
[b]海鳥避世 反遭騷擾[/b]
燕鷗是海鷗的近親,大多在海洋生活,每年夏季來港繁的3種燕鷗分別是褐翅燕鷗、黑枕燕鷗和粉紅燕鷗。為了方便記憶,有鳥友以夏日3色雪糕作比喻,朱古力指啡色的褐翅燕鷗、雲呢拿指白色的黑枕燕鷗、而士多啤梨則是紅嘴紅腳的粉紅燕鷗。全港有約10個燕鷗繁殖地,都是偏僻且無人居住的小島。燕鷗天生喜歡在這些地方繁殖,是要避開蛇蟲鼠蟻等天敵的侵襲。由於氣候和各種生態因素所限,燕鷗每年只會繁殖一次,如果繁殖失敗,便要等到下一年才再有機會。
雖然燕鷗島嶼的位置偏僻,但是仍會受到人類干擾。全港最大的燕鷗島嶼曾經是夏日「遊船河」的熱門地點,以往不時會有數十人集體登島觀光,令燕鷗的生活大受影響。除了旅遊之外,不少燕鷗島同時也是釣魚勝地。

[b]拍攝釣魚熱點多人前往[/b]
燕鷗飛行和捕魚的姿態極為優美,而且充滿動感,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拍攝目標。近年生態攝影大行其道,燕鷗成為熱門的拍攝對象,為了拍到更好的照片,有些拍友不惜組團到島上長時間拍攝,令燕鷗長期處於驚惶狀態,而蛋及幼鳥則在烈日下暴曬,很容易會因過熱而死亡。

[[i] Last edited by Webcreeper at 20/08/2012 10:38 [/i]]

Webcreeper 20/08/2012 10:42

SCMP

[b]Snappers a threat to terns, says bird society [/b]
Ng Kang-chung
Aug 18, 2012  

Terns that fly in to lay eggs on remote islets during summer are under threat because of growing intrusion by photographers, the Hong Kong Bird Watching Society says.

The society says the Agriculture, Fisheries and Conservation Department has turned a blind eye to the worsening problem and urges a ban on visitors landing on islets that are prime breeding grounds of the seabirds.

... ...

Webcreeper 20/08/2012 10:43

香港商報
[url]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2-08/18/content_3028822.htm[/url]

[b]龍友」肆意登島擾燕鷗繁殖 [/b]
2012年 08月 18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雪峰報道:近年流行生態攝影,但香港觀鳥會近月發現有自私拍攝發燒友(俗稱「龍友」)罔顧海鳥生態,肆意租船登上有三種燕鷗繁殖的無人荒島拍照,令島上成年燕鷗經常受驚飛起,鳥蛋與幼鳥因長期暴露在烈日下熱死,又或被「天敵」游隼捕食,觀鳥會促請漁護署加強保育及執法,建議在繁殖季節時將燕鷗島列為禁區,減少人為干擾。

[b]觀鳥會促加強保育執法[/b]

    每年夏天,會有三種稱為燕鷗的海鳥來到本港的無人荒島繁殖,為了避開「天敵」游隼的攻擊,牠們喜歡在偏僻的無人荒島上築巢,因燕鷗島容易受到人為干擾,漁護署過往會在燕鷗繁殖期(5月至9月)派出自然護理員巡查,勸喻市民不要進入燕鷗島的核心區域,惟有關措施卻在今年無端停止,大批「龍友」肆意登陸「不設防」的燕鷗島拍照。

    觀鳥會燕鷗研究組召集人陳慶麟指出,該會自1998年起,會定期於繁殖季節在大鵬灣一帶點算燕鷗數目,早於去年已發現有攝影愛好者登島獵影,曾向漁護署舉報,但至今仍未收到署方回應。上月29日進行例行調查時又見到有人登島,島上數百隻燕鷗不時被驚嚇得在上空亂飛和叫喊,情况恍如遇到捕食者來襲;但島上之人卻只顧拍照,對燕鷗的受驚行為無動於衷。當日漁護署與生態顧問公司也有到場,但他們在接獲觀鳥會報告后,僅是勸喻「龍友」離開,并無即時檢控。

    事隔不足10天,該會又收到鳥友拍攝的照片,證明有至少6名「龍友」於本月6日登島。陳慶麟指出,照片顯示登島非單一事件,問題已十分嚴重,促請漁護署正視。他指出,本地所有野生雀鳥均受香港法例第170章《野生生物保護條例》所保護,凡故意干擾、取走或傷害野生雀鳥或牠們的巢和蛋即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10萬元及監禁1年,但漁護署過去甚少提出檢控,令刑罰欠缺阻嚇力。

    觀鳥會自然保育主任鄭諾銘表示,漁護署現時已將沙頭角鹽灶下鷺鳥林及南丫島深灣在特定季節劃為禁區,限制公眾擅自進入,以保護鷺鳥繁殖和綠海龜產卵。該會建議署方將燕鷗聚集的小島列為季節性禁區,減少人為干擾。他稱,漁護署可與水警合作巡查,或考慮在島上裝設閉路電視,有效地監察島上活動。對於政府早前建議在維港以外填海,他亦促請當局避免於燕鷗島附近及燕鷗的主要覓食海域填海,以免影響燕鷗繁殖。

Webcreeper 20/08/2012 10:45

星島日報
[url]http://hk.news.yahoo.com/%E9%BE%8D%E5%8F%8B-%E7%99%BB%E5%B3%B6%E7%A4%99%E7%87%95%E9%B7%97%E7%B9%81%E6%AE%96-220909892.html[/url]

「龍友」登島礙燕鷗繁殖
星島日報 – 2012年8月18日星期六上午6:09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全港約十個燕鷗島,每年吸引約五百至八百隻燕鷗入境繁殖。近年有攝影愛好者登上位於大鵬灣的燕鷗島拍攝,干擾燕鷗繁殖,可能使燕鷗受驚飛起,讓雛鳥和鳥蛋失去保護而曬死。觀鳥會指出漁護署以往會派人巡查燕鷗島,質疑今年未見蹤影,要求漁護署於燕鷗繁殖期間,將大鵬灣一帶燕鷗島列為禁區。

  被「鳥友」戲稱為「三色雪糕」的黑枕燕鷗、褐翅燕鷗和粉紅燕鷗,每年五至九月繁殖季節會飛往大鵬灣、果洲群島和索罟群島一帶約十個小島,交配產下雛鳥後再舉家離去。不過,近年不少「龍友」把「大作」上網,令鮮為人知的燕鷗島「曝光」。

  香港觀鳥會今年巡視大鵬灣八次,上月二十九日發現兩人登島拍攝,令燕鷗受驚,漫天飛舞叫喊。觀鳥會成員即時向碰巧前來點算燕鷗數目的漁護署職員投訴,職員只是勸喻龍友離去,未有檢控。本月六日,觀鳥會又收到「鳥友」報料指,發現最少六人登島拍攝燕鷗。

[b]團體倡燕鷗島列禁區[/b]

  觀鳥會會長陳慶麟指出,過分接近燕鷗,會令燕鷗受驚飛起,令鳥蛋和雛鳥暴露於陽光下,數小時後便會熱死;而燕鷗為避免干擾而狂飛,亦會消耗體力,減少覓食時間,影響繁殖。他續稱,連續兩年發現有龍友登島拍攝,顯示情況嚴重。

  陳指出,以往漁護署派員在繁殖季節巡視燕鷗繁殖點,今年突然停止,令龍友更易「搶灘」。該會呼籲觀鳥人士和龍友與燕鷗保持二十米距離,不可登島干擾,又建議漁護署在繁殖期間,將大鵬灣一帶燕鷗島列禁區。

  漁護署回應稱,每年均派船到多個燕鷗繁殖地點巡邏,勸喻遊人切勿登島,今年亦無例外,並在島上豎立警告牌。 記者 曾偉龍

Webcreeper 20/08/2012 10:46

頭條日報
[url]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content_hk/2012/08/18/203329.asp[/url]

[b]拍友「好奇」嚇壞繁殖燕鷗 [/b]
2012-08-18

每年五月至九月中旬,過千隻有「海上燕子」之稱的燕鷗會訪港,在東部海域的燕鷗島繁殖,但有攝影愛好者和釣友不顧漁護署提醒,登島拍攝和釣魚。香港觀鳥會稱,今年登島人士頻現,數百隻燕鷗嚇得在上空亂飛和叫喊,更發現有燕鷗被棄置魚絲纏死。

    目前本港約有十個燕鷗島,主要在大嶼山一帶,如大鵬灣就有三個。每年夏季,黑枕燕鷗、褐翅燕鷗及粉紅燕鷗這三種燕鷗會飛到島上繁殖,漁護署自○三年起,在多個燕鷗島上豎立告示牌,提醒市民於繁殖季節,不可干擾島上雀鳥及雀蛋。

    但觀鳥會發現,今年漁護署停止在周末派人駐守燕鷗島,讓一批攝影愛好者肆意登島拍照。該會於七月底,就目睹兩名攝影愛好者翻過島上鐵鍊,進入核心繁殖區拍照,令島上數百隻燕鷗不敢陸,有如遇到天敵來襲一樣,而當日恰巧到島上點算燕毆數目的漁護署人員,只是勸他們離開,「既無抄名、罰款,又不會檢控,無形中縱容他們再來」。事隔不到十天,該會亦發現有一批攝影愛好者登島干擾。

    燕鷗研究組召集人陳慶麟呼籲市民,不要在繁殖期登島拍照或釣魚,觀賞燕鷗應在距離二十米以上的船上進行,又建議當局收緊現有保護條例,在特定季節設禁區。

    漁護署表示,燕鷗數量相當多,不屬於瀕危物種。

本報記者

Webcreeper 20/08/2012 10:47

蘋果日報
[url]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20818/16615149[/url]

[b]雀鳥受驚亂飛 威脅繁殖
龍友登島累死小燕鷗[/b]

【本報訊】每年夏季海鳥燕鷗會到本港偏僻無人荒島繁殖,但香港觀鳥會發現,近年有部份不負責任的攝影愛好者,為拍到燕鷗飛行和捕魚的優美姿態,不惜組團登上大鵬灣及蒲台島等「燕鷗島」拍照,令在島上繁殖的燕鷗受驚,在空中亂飛及叫喊,鳥蛋和雛鳥被迫在烈日下暴曬,最終過熱死亡。觀鳥會促請漁護署仿效米埔自然區,將燕鷗島列為禁區,禁止市民擅自登島。 記者:譚靜雯

燕鷗是海鷗的近親,大多在海洋生活,特徵是尾羽修長而開叉,背部和翼面呈灰色。現時全世界有44種燕鷗,香港有記錄的燕鷗品種有12個。每年5至9月,有三種燕鷗會來香港繁殖,包括粉紅燕鷗、黑枕燕鷗及褐翅燕鷗,數目由500至800隻不等。

漁護署被轟縱容
香港觀鳥會燕鷗研究組召集人陳慶麟稱,燕鷗天生敏感,容易受人為干擾;為避開動物及天敵游隼的侵襲,故喜歡到偏僻、無人居住的荒島繁殖。燕鷗每年只會繁殖一次,本港有10個燕鷗繁殖地,但該會近兩年發現有龍友為拍攝更佳照片,竟組團登上這些燕鷗島長時間拍照。

陳慶麟指,觀鳥會去年7月已發現有人登上大鵬灣拍照,更拍下證據向漁護署舉報,但署方完全無回應。該會於今年7月29日亦在大鵬灣附近一帶海域做例行調查時,發現有龍友登島,「佢哋將支腳架戙喺到幾個鐘,又咁近燕鷗嘅仔女,啲燕鷗被嚇到不停喺咁飛同亂叫,照顧唔到雛鳥。」陳稱,當日碰巧漁護署到島上點算燕鷗數目,但署方職員只口頭勸喻龍友離開,未有即時檢控,變相縱容。
陳慶麟指,野生雀鳥應受《野生生物保護條例》保護,但漁護署從未檢控干擾燕鷗繁殖的人士,缺乏阻嚇力。他促請漁護署加強巡邏和執法,並仿效米埔自然區、南丫島深灣綠海龜產卵地,將燕鷗島列為禁區。觀鳥會又呼籲龍友不一定要登島才拍到靚相,建議在距離燕鷗島20公尺外海上拍攝。

Webcreeper 20/08/2012 10:53

文匯報
[url]http://paper.wenweipo.com/2012/08/18/HK1208180029.htm[/url]

[b]龍友荒島拍攝威脅燕鷗繁殖[/b]
[url]http://paper.wenweipo.com[/url]   [2012-08-18]     我要評論(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淑貞)擁有「海上精靈」之稱的燕鷗,每年夏天均會來到本港的大鵬灣、索罟群島、大小鴉洲及蒲台島等荒島繁殖。香港觀鳥會近兩年發現攝影者登上燕鷗島拍攝,令島上燕鷗受驚飛走,導致鳥蛋和雛鳥曝露在烈日下,或因過熱而死亡,嚴重威脅燕鷗的繁殖活動。漁護署表示,每逢燕鷗繁殖季節均會到其繁殖點巡邏,並豎立告示牌,提醒遊人不可干擾在島上的野生雀鳥。

 漁護署資料顯示,在2011年及2012年繁殖季節,本港的燕鷗數目約為1,000隻至1,400隻。香港觀鳥會燕鷗研究組召集人陳慶麟表示,今年7月29日及8月6日兩度發現有攝影者登上大鵬灣,令島上數百隻燕鷗被嚇得在上空亂飛和叫喊。

wcaptain 20/08/2012 16:56

其實在繁殖期設立禁區,去禁止人們進入雀鳥及海龜繁殖地在香港執行多年 (鹽灶下及深灣)。市民亦多接受此政策。在科學上,燕鷗亦視人類為天敵,在繁殖期設立禁區肯定有助成功繁殖。

其怪漁護署去甚麼理由,去證明人類在燕鷗島上的活動不會對繁殖燕鷗構成滋擾。

簡單一句,為何漁護署否決把燕鷗島在繁殖期設立禁區?

KennyYip 22/08/2012 22:24

3551em10445 Well If AFCD is not responding to these issues, prehaps we should bring this matter to another dept. say The Office Of the Obudsman, so that AFCD would get some motivation to work this out?3551ee1a2adb445s

[[i] Last edited by KennyYip at 23/08/2012 00:09 [/i]]

BWA 23/08/2012 21:16

登島拍照事件應該不只以上三宗,
各位朋友如果知道或見到,
請馬上打 1823 熱線舉報。

如果可以的話可拍下照片在這裡發表,
或者交給本會辦公室處理,
讓大家知道情況有多嚴重,

[[i] Last edited by BWA at 23/08/2012 21:19 [/i]]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拍友登島拍照 燕鷗嚴重受擾 (Press Release on Disturbance to Ter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