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葵涌一工廠大廈外牆上的小白腰雨燕巢

Sze 23/04/2013 21:54

葵涌一工廠大廈外牆上的小白腰雨燕巢

雖然我深知機會很渺茫,但我都想試下問一問大家:

請問有無朋友會認識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恆先生?因為他獨資擁有葵涌葵昌路運通制衣大廈,似乎將會有大規模的工程,甚至可能是整座拆卸。但此大廈外牆有20-30隻小白腰雨燕在此築巢棲息,我很想找李會長商議有沒有可能在拆卸期間採取一些措施,以防有鳥兒被困/傷亡於工程網內。

我會於這兩天內嘗試聯絡香港經貿商會,希望他們可以幫忙協助聯絡李會長,但如果有朋友可以幫忙直接聯絡到李會長,那就更好了!

不知這個奇蹟有沒有可能發生?

王學思(香港觀鳥會燕子研究組召集人,電郵:ssrg @ hkbws.org.hk,請將空格移除。)

*****************************************

【本報訊】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恆,獨資擁有葵涌葵昌路運通制衣大廈,本在今年獲批將工廈改建作酒店用途,房間約六百間。得悉工廈可改作過渡式住宅後,他決定「等一等」,考慮過哪樣較有成本效益,才做改裝︰「改建酒店要五億半,以後的營運成本較多。改建住宅的初期成本較多,以後能花少一點,但要視乎住宅地積比率,若要拆走幾層就很浪費。」
[url]http://www.takungpao.com.hk/paper/content/2012-09/08/content_1068222.htm[/url]

[[i] Last edited by Sze at 20/05/2015 22:15 [/i]]

Sze 23/04/2013 22:42

多謝各位朋友的幫忙及轉載!
世界真係有神蹟架!我已找到有朋友有佢咭片啊!好感動!3551875328cc445

Sze 20/05/2015 22:32

抱歉的,當年忘了在這裡匯報一下個案的跟進情況。

事情後來終於跟工程的負責工程師聯絡上。
而最後也將燕巢保留至9月(小白腰雨燕繁殖季過後),
在確認燕巢內沒有幼鳥後才清拆有燕巢那部分的大廈外牆。

而那群受影響的小白腰雨燕在失去燕巢後一個月仍會在日落前回到工廠上空盤旋。

翌年,我們發現有新的小白腰雨燕巢在毗連的另一座工業大廈外牆上出現,
估計是部分受影響的小白腰雨燕重建的新巢。

非常感謝李先生,有關的工程公司及漁護署濕地及動物護理科(鳥類)職員的各方面的協助。
也再次感謝曾協助聯絡李先生的鳥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葵涌一工廠大廈外牆上的小白腰雨燕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