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沿海鴴鹬类研究志愿者招聘

HKBWS Vivian 22/12/2015 15:38

中国沿海鴴鹬类研究志愿者招聘

研究內容:遷徙鴴鷸類在中國東部沿海的遷徙生態學研究
研究地點:鴴鷸類在黃海區域的重要停歇地,包括丹東市鴨綠江口、唐山市南堡、連雲港海州灣等
研究時間:2016年3月-5月
志願者人數:2人
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1月30日
聯繫方式:彭同學[email]hebopeng@gmail.com[/email]
我們招聘2016春季中國沿海進行鴴鷸類研究的野外調查志願者2名。這次志願者機會能讓您全方位學習鴴鷸類野外研究,包括鳥類識別、行為觀察和大型底棲動物採樣。本專案的目標是瞭解遷徙停歇地的破壞和喪失對遷徙鴴鷸類的影響,由荷蘭格羅寧根大學、中國復旦大學和荷蘭皇家海洋科學研究所(NIOZ)聯合開展。
研究背景
黃海區域是東亞-澳大利西亞遷徙路線上許多長距離遷徙的鴴鷸類的覓食停歇區域,但由於灘塗圍墾、生物入侵和污染的日益加劇,適合鴴鷸類的棲息地急劇減少。為了瞭解遷徙鴴鷸類在重要的遷徙停歇地是如何回應食物和棲息地品質下降,我們的研究團隊已經在這些研究地點進行長期的大型底棲動物資源和鳥類狀況的監測。從2014年開始,我們利用衛星追蹤技術進一步研究斑尾塍鷸和大濱鷸這兩個受脅鴴鷸類物種在重要遷徙停歇底的分佈狀況。
志願者將加入我們2016年3月中旬-5月底在中國沿海的野外工作。在這期間,我們的主要收集環境狀況方面資料(尤其是食物品質和分佈)、觀察鳥類覓食行為,來瞭解棲息地品質變化對鳥類覓食和能量補充的影響。我們將承擔志願者在中國大陸野外研究期間的交通和食宿費用。
收穫內容
1、 學習涉禽研究方法,觀察到許多鴴鷸類物種
2、 瞭解和認識大型底棲動物的分佈狀況
3、 增長野外研究的各方面技能
4、 深入瞭解中國各地(最少去5個不同研究地點)的風土人情
志願者遴選標準
1、 工作認真、細心,責任心強,有一定的獨立自主進行實驗的能力,有較強的合作精神
2、 較強體能,能夠勝任野外工作
3、 有潮間帶工作經驗和鳥類(尤其是鴴鷸類)識別能力者優先
4、 志願者工作不能少於四周
報名時間和方式
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1月30
我們將於1月開始遴選合適人選,報名申請書和簡歷請寫明之前的工作和志願者經驗,適合在哪段時間參與,以及推薦人聯繫方式(有推薦信為佳)。
若您有疑問、推薦或者建議,請聯繫我們:[email]hebopeng@gmail.com[/email]

[attach]24357[/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沿海鴴鹬类研究志愿者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