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全城監察鳥撞行動」需要您!

「全城監察鳥撞行動」需要您!



按此了解「全城監察鳥撞行動」詳情

「鳥撞玻璃」被認為是野生雀鳥的頭號殺手之一。2021年9月我們首次響應「全球關注鳥撞行動」,鼓勵公眾提交鳥撞玻璃個案到實時網上平台──「全球鳥撞地圖」(下稱平台)。2022年秋季,我們首次召集義工,在5 個地點進行定期的鳥撞調查。

有賴義工及公眾參與,我們終於能夠收集更多鳥撞數字,截至2022年尾,平台已記錄了超過200隻鳥撞生命。隨著愈來愈多懷疑黑點被發現,我們嘗試針對8個較為嚴重的黑點採取進一步行動,包括主動聯繫相關建築物管理部門,並要求作出改善措施。目前,只有三個部門已經採取或計劃採取防鳥撞措施,而其餘回應則未如理想。

今年,我們發起「全城監察鳥撞行動」,希望盡快讓鳥撞問題被看見、讓城市更鳥類友善。未來會透過公眾教育、擴大監測、政策倡議,盡力減少甚至消除全港鳥撞黑點。您的支持至關重要!

1.  成為鳥撞哨兵 協助舉報鳥撞個案 (按此了解詳情)
留意身邊環境,如發現野生雀鳥懷疑因撞玻璃而受傷或死亡,盡快將鳥撞日期、GPS位置、涉事雀鳥及環境照片等資料,上傳到實時網上平台──「全球鳥撞地圖」。

2. 立即捐款以換領限定「鳥撞主題」TEE (按此了解詳情)
透過大眾的慷慨捐款可直接支援我們的監測及倡議工作,捐款金額達四百元或以上,即可換領鳥撞主題TEE。穿上「鳥撞主題」TEE,將保育信息帶到街頭。

*****我們即將發表首份鳥撞初步報告,請密切留意我們的專頁!

[ Last edited by HKBWS Suet Mei at 21/02/2023 17:03 ]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