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吃白面雞!!

吃白面雞!!

An extract from Hong Kong Economic Journal dated 21 July 2010:


2010年7月21日 信報

此時此刻

劉健威

白面雞及其他
忽然有重新寫日記的想法—幾乎每天都吃得滿意,很想都記下來,以誌口福。

這天中午在四季酒店的Capricé吃過午餐,就坐朋友的車子到東莞樟木頭覓食去。

先打電話到悠閒農家樂,問老闆有沒特別好的材料,答說,抓到幾隻「白面雞」,頗難得,叫我們快點來。

白面雞不是雞,是種野鳥—背部黑色,胸前白毛,比白鴿略小;不是候鳥,只在當地生長。平常抓不到這小鳥,現在是交配期,老闆養了隻「媒」,用叫聲吸引牠們下來,用機關捉住。這種捕鳥之法古老而原始,日本就有捕鵜鶘的專業,所用方法大同小異—以「媒」引來鵜鶘,然後用捕鵜鈎勾住鵜鶘的腳;這裏多飛禽,蔡老闆就養了隻很漂亮的麻鷹,也是捉回來的。

以豉油為主的鹵水將白面雞浸熟。肉味甚濃,比乳鴿更美味;肉比一般家禽韌,但也不難嚼。有些野鳥,肉韌得咬不開來,只宜煮湯,此鳥算不錯了。

跟着來上湯浸野生霸王花。新鮮霸王花味甚薄,不及曬乾的好。.......

TOP

請問有冇這位劉先生的email,我想話佢聽,吃野味是品味低俗的生活方式,不值得在有信譽的報章刊載。

TOP

好不明白,既然不好吃,為甚麼還要吃...既損人,不利己﹗﹗動物吃動物只為生存,可是人類吃其他動物只為了滿足口欲的時候,就是可悲﹗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