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China] 《鳥之殤》揭秘湖南羅霄山候鳥大屠殺現場

《鳥之殤》揭秘湖南羅霄山候鳥大屠殺現場

鳥兒的遷徙路上總是充滿槍林彈雨,重重險阻。每年要有命回來,真的不是必然的事。

在以往人口少,人們生活貧困,要以食野味來攝取蛋白質,是無可厚非的事。但到現在,我們已破壞了很多大自然環境,搶奪了牠們(各種野生動植物)的生存空間來讓我們進行所謂 "不能沒有" 的發展,所謂要 "無止境" 的活得更好。為了炫耀自己富有而去食野味,令大量 "不必要" 的屠殺發生。

為何永遠都是不懂說人話的動植物要被迫,要 "無權選擇" 的情況下為人類犧牲?我們跟那些大家口中常說:迫害人民的政府又有何分別?我們還要迫害野生動植物到何年何日?

大屠殺在 5' 19"開始!在片尾,拍攝到在黑市被販賣的大部分都是鷺鳥。

http://v.163.com/zixun/V7M3CBCH5/V8DDT6BSQ.html

[ Last edited by Sze at 24/10/2012 01:28 ]

TOP

湖南羅霄山候鳥殺戮現場:一個山頭數百打鳥人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1021/8101950.html

TOP

國家林業局的回應,希望能看見實際成效!
http://weibo.com/u/2749447053

TOP

Quote:
Original posted by Paux at 22/10/2012 21:37
國家林業局的回應,希望能看見實際成效!
http://weibo.com/u/2749447053
【资讯快递】针对近期不法分子大量捕杀候鸟的情况,湖南省森林公安局决定自本月18日起,在桂东、炎陵、新邵、隆回、新化县及环洞庭湖所有县市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破坏野生鸟类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野生鸟类犯罪活动,坚决遏制非法收购、贩运、经营野生鸟类资源及制品行为。
10月22日 16:26來自政府版微博

【资讯快递】就近日湖南省内大量迁徙鸟类遭受猎杀一事,国家林业局22日向湖南省林业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调查和坚决查处候鸟迁徙涉及地区猎杀候鸟违法行为,并派出由保护司、政法司、森林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湖南进行督查。同时向各省区市林业厅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进行排查。
10月22日 16:12來自政府版微博

>>> 行動只是為期1個月!1個月後又會.........

TOP

從佛教的教義來説,不殺生是首要的善業。犯者積累此惡因,縱使惡果不在今生出現,那死後或來世必有一天嘗此惡果!犯者不單是用任何方法捕殺這些鳥兒的人,還包括售賣、烹調、與享用的人,他們也會最終因自己的選擇(惡因)而嘗其惡果。世人不知或不信佛教的輪迴之說的人多的是,但尊重任何生命是人類不論種族的應有良知。

當下與這些惡行的人說因果報應的道理還是太遙遠,促使當局制訂和執行防止類似事件發生是當務之急,也是我們愛鳥之人可以積極去做的其中一件事。但政策與執行出現漏洞是常見和似乎是無可避免之事,那我們不斷聲討、慨嘆、和難過,我想是對此惡行並沒有絲毫的作用的,反過來會困擾我們自己的生活(慨嘆、難過),或甚至我們的判斷(聲討變成謾駡、低貶)。

除了上述促使當局制訂和執行有關政策外,我們可以為已被殺害的鳥兒們禱告解脫,也可以向身邊的人,尤其是小朋友,解説野味不是我們的所需,期望他們從小便知道尊重生命。

我很喜歡到濕地公園當觀鳥義工,因爲到濕地公園遊玩的多是一家大小,我的目的不是要遊客認識多少鳥兒,而是借機會讓他們,特別是小孩,欣賞鳥兒的美,從而產生愛護和保護牠們的心!

TOP

Quote:
Original posted by 梁厚鍵 at 23/10/2012 11:54
我很喜歡到濕地公園當觀鳥義工,因爲到濕地公園遊玩的多是一家大小,我的目的不是要遊客認識多少鳥兒,而是借機會讓他們,特別是小孩,欣賞鳥兒的美,從而產生愛護和保護牠們的心!
跟你有共同的想法,共勉之!加油啊!

不過聲討或發聲不是完沒有用的,試想想鳥兒不懂說人話,如果不靠我們的口去為牠們吐苦水,去爭取的話,只怕牠們那僅餘丁點的生存空間,也會在牠們無聲之下被那些無理的指控或歪理所吞噬。只是發聲要有理據,單粹無理的怒罵對事情是沒有幫助。

對於普通市民,就如影片內最後一句:"沒有買賣,就沒有殺戮!",我們最基本可以做好的就是不要助長這種食野味的風氣!

[ Last edited by Sze at 24/10/2012 01:30 ]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