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Hong Kong] 《新農業政策》New Agricultural Policy (12.2014)

《新農業政策》New Agricultural Policy (12.2014)

FHB和AFCD上週發表《新農業政策:本港農業的可持續發展》咨詢文件,原文見:
http://www.fhb.gov.hk/download/press_and_publications/consultation/141229_f_agricultural/e_consultation_document.pdf
今天在塱原碰見鳥會友人,提及此事。平日到此地觀鳥就多,但如不看過文件,也從不知香港原來是有“農業政策”的,今次公布的是“「新」農業政策”;莫論從觀鳥立場好,土地批租利用或是買菜飲食立場好,應該有些睇法。
像去年關於城規會大埔滘DPA Plan(DPA/NE-TPK/1),鳥會也叫會員提意見,另外保育主任Ms Joycelyn HO也提出鳥會的申述。今次不知鳥會的立場如何,基於鳥會和長春社在此地有租田,爲了便利會員提出意見(如有),鳥會可以考慮給與短講,好讓會員對農鳥互動、土地法例如Cap.124、持續耕作、農友支援等等,先行有些基礎了解,那就更功德圓滿。
註:今次咨詢不包括操作面積更大的香港魚塘。2015.1.4
ENDS
遠觀而不攝玩。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