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中國鳥類攝影展”作品徵集通知

“中國鳥類攝影展”作品徵集通知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环境意识的提高以及爱鸟知识的普及,参与鸟类摄影的人越来越多,拍摄的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有些还成为鸟类分布新纪录的佐证、区系研究和行为学研究的依据。“第十届全国鸟类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海峡两岸鸟类学术研讨会”今年8月6-12日将在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市)召开。为了展示丰富多彩的鸟类世界,推动鸟类摄影健康有序地开展,会议组委会决定在会议期间举办以“自然之美”为主题的“中国鸟类摄影展’。参展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1、         参展作品应是作者本人在中国境内拍摄的野生鸟类(非饲养个体)照片。作者应对该作品拥有版权。

2、         拍摄过程中不曾严重干扰拍摄对象的正常活动。

3、         因时间过于紧张,不接收压缩小样,我会保证未经作者同意,不作它用。

4、         适合放大为10*15吋(25*37cm),文件最好不小于2M(越大越好,有利于展示细节),像素不低于3000*4500,jpg或tif格式的电子版照片。如原片为胶片所拍,建议扫描成相应的电子版。

5、         数码照片要保留原始EXIF数据,照片可以进行亮度、对比度、锐度等必要的调整及适当裁切外,其它处理视为合成片,不予接受。

6、         原则上每人提供的照片不超过5张,组片除外。

7、           照片文件名应包含:该鸟的中文名,拍摄时间(可以精确到月),拍摄地点(为保护该物种免于更多干扰,可以只写省份)和摄影者真实姓名。

如:白头鹤—20090610—黑龙江(新青白头鹤自然保护区)—郭玉民



照片经评委会筛选后,于会议期间展出。展出时会标出照片文件名上的信息,请作者确保原始信息真实准确。电子版照片不再返还,请自留原片。

照片版权归作者个人,未来学会出版简讯时优先选择使用参展作品【署名,并征求作者意见】。本次展览拟评出一等奖作品3幅;二等奖10幅;三等奖30幅,学会将颁发获奖证书。

参赛作品请于2009年7月20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寄给北京林业大学郭玉民博士。联系地址:bird168@126.com



                 中国动物学会鸟类学分会 秘书处

                               2009-6-10

TOP

Really 3000pixels x 4500pixels ?

I think many cameras are not eligible, even images produced by 1D Mark III have only 3888pixels x 2592pixels !

TOP

Cherry,
After cropping, even a full framed Canon 5DII cannot retain such high pixels. However, you can up-size it to the required pixels via software such as PS, Nikon NX, etc. This is what we normally do for making blow up print.

Wing

TOP

Wing,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advice.

Cherry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