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Subject: 福建省第二届观鸟比赛邀请 [Print This Page]

Author: HKBWS Bonnie    Time: 13/10/2008 11:15     Subject: 福建省第二届观鸟比赛邀请

來自"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 的消息!

为纪念10月份福建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倡导保护野生动物、保护湿地的理念,加强公众良好的生态道德意识,由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将联合举办福建省第二届观鸟比赛,十分期待贵会组队参加,诚挚邀请之。具体事宜如下。

一、各合作单位
主办单位: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香港施华洛世奇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
支持单位:长乐市林业局

二、活动目的
通过赛事,促进社会各界对湿地以及鸟类保护的关注,并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三、赛事地点
比赛区域:福建长乐市闽江口湿地保护区
住宿地点:长乐市金峰镇

四、赛事时间
2008年10月31—11月2日
31日,各个参赛队伍以及评委报到,晚上简单的开幕仪式
1日,比赛(06:00-18:00,12小时),晚上为评审和交流时间
2日,上午颁奖,庆祝午宴后离开,如计划在福建其他地区观鸟,可提早告知,以便我们规划路线。

五、参赛队伍数量
10个队伍,其中省内各地区和高校代表队8-9支,邀请省外地区代表队1-2支。

六、组队原则
每队参赛队员3-4人,其中一名领队;本届比赛重点鼓励观鸟,其他观鸟爱好者也可组织观摩队,但全部费用需自理。

七、比赛原则
1、记录原则:参赛队员2人以上看见或听见的鸟种并能确认,可记录在册;要求记录目击或听到的时间和地点;笼养鸟、逃逸鸟不做正式记录,不计入比赛成绩。
    2、赛时原则:在规定赛时内记录鸟种,按时提交记录册,超时10分钟取消资格。
    3、赛区原则:各队可在规定的赛区内自选路线,不可超越赛区。
    4、向导职责:为参赛队带路,并建议比赛路线;帮助参赛队寻找和鉴别鸟种;熟悉赛区的参赛队可以不用向导。

八、报名办法
1、大赛报名信息发布于福建省观鸟会网www.fjbirds.org,各
参赛队以整队名义报名,必须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递交报名材料。
电子信箱:fjbirds@126.com
传真:0591-87822665(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咨询电话:0591-22565379(福建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观鸟分会)
2、各报名队请写明:
a、参赛队队名;
b、参赛队员姓名(可附网上昵称)、性别、年龄、工作单位、来
自城市;
c、领队人选及电话、电子信箱;
d、是否需要向导;
e、每位队员预期抵达金峰的日期、车次及返程日期、车次;
f、是否需要预定返程车票、机票。
3、组委会不直接接受个人报名。分散的报名者,请发送电子邮
件给fjbirds@126.com作自我介绍,以便由组委会协调编入参赛队。
4、参赛队报名截止日期为2008年10月12日。

九、参赛费用
贵会参赛队伍赴赛区的往返费用自理,落地福州后比赛期间的接待、餐费、接送费用、比赛用车等费用由组委会负责。

十、奖项设置
本赛事将设立设第一、二、三名和优秀奖、慧眼奖等单项奖。




Welcome to HKBWS Forum 香港觀鳥會討論區 (http://hkbws.org.hk/BBS/)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