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news on membership 會員快訊

news on membership 會員快訊

Number of members in HKBWS has reached 1400 last week.  Thanks for your great support.
上周的會員人數已達1400人,謝謝各位大力的支持。

HF Cheung
張浩輝

TOP

張主席, 很高興現在鳥會已經有1400會員, 但說實在, 本人對鳥會有點失望, 就近來很多鳥巢事件, 鳥會均沒有任何意見, 是否鳥會又或主席先生已經默許這樣做呢? http://www.hkbws.org.hk/BBS/view ... &extra=page%3D1 這個守則是否已經不適用呢? 如不適用, 請把它刪掉, 如還適用, 為何主席先生都一直保持沉默... 懇請主席先生明言之..

TOP

我有另一個看法,既然守則已說明鳥會立場,又何來『鳥會均沒有任何意見, 是否鳥會又或主席先生已經默許這樣做呢』?

TOP

既守則為鳥會之立場,當道出鳥會之立場以守則為本,看倌清淅明白;守則中之指引,相信亦是本會專家們累積的經驗,那何解須因應個別人仕所欲,而再作『 好好協商,定出雙方可以接受的行為規範 』?

TOP

Agree with Samuel and Simon.

TOP

多謝幾位的意見,我想講的是:指示雖然清晰,但執行時有很多判斷問題,例如:在6米外拍鳥巢是否過份干擾?答案也要因情況而定,不是簡單的是非黑白。

我仍清楚記得之前所發生的爭拗,包括灰瓣蹼鹬、紅背伯勞、燕鷗等事件,我想不是簡單地指指點點就能解決問題,先不要認為自己一定正確,要尊重別人,要兼聽。

中國大陸有一個近兩、三年掘起的攝鳥組織‘鳥網’,人數眾多,實力龐大,拍鳥手法也有受到大陸觀鳥者質疑,但近來也接受了類似香港觀鳥會的攝鳥守則,這還不是好好溝通的成果。相反,台灣的觀鳥者及攝鳥者各走極端,多年來沒法和解,我覺得好可惜。

目前我觀察到的現象是每次爭拗,都是意氣用事,加深了鳥會的分裂,所以我的處理方向是要拉近雙方的差距,尋找同通點,加強理性對話。我沒有把握可否行得通,但若多數會員有其它想法,幹事會自會遵行。

張浩輝

[ Last edited by HFCheung at 16/06/2010 11:49 ]

TOP

不需這樣做,難道閣下有更好的方法?
(抱歉,回應遲了csimon君。)

[ Last edited by msamuel at 16/06/2010 12:03 ]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