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复活节香港生态游 之 流浮山尖鼻嘴

复活节香港生态游 之 流浮山尖鼻嘴

趁复活节假期,带上新购置的ACUTER 80观鸟镜及相机,准备去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观鸟,临行前一日发觉原来需要最少提前14日预约,只好安排到五月再前往。

但我的观鸟计划并未受太大影响,目标转战大埔附近的流浮山尖鼻嘴!
从西铁天水围落车,转的士大约50蚊港币路程,进入流浮山尖鼻嘴,沿水警基地大约3公里的单车径范围,直至私家鱼塘折返,大约需时3小时。


从山腰的停车场落车(回程可坐小巴或CALL的士),向警署方向走,沿山可见海边一片红树林。



山边还有平时难得一见的假苹婆(七姐果)


前往警署方向的路只能步行或踩单车,不能坐的士或开私家车进入,假苹婆树就在这里找到并拍摄

拿住ACUTER 80的就是我个妹也就是此行我的向导啦,拿住部300D的就是小弟,顺便一提,出行前一天在旺角星际以2150HKD入手一只2手适马18-200 OS,上家仅用一个月,几乎全新,在此行中大派用场。

走过警署后,沿边界的单车径上有观鸟指引,原来地名为“米埔内后海湾拉姆萨尔湿地”,边境的铁丝网将红树林一分为二,铁丝网外间中有一只大白鹭飞起,但无法用相机拍下,也无法靠近,有点可惜。

黑脸琵鹭,就是后面我们主要拍到的鸟群(由于我到香港的几日都是满月潮涨时间,所以湿地水位高,所以影响鸟类觅食,所以能看到的鸟类不多)


在草丛间远距离隐蔽拍摄,但仍被黑脸琵鹭发现,群起而逃。

站在电线上的黑脸琵鹭

这只估计是白头鹎

十分神气可爱的红耳鹎,观鸟镜下能看到它头上的毛在风中会很爽地飘动,强烈建议某洗头水广告找它代言

回程到停车场时,发现假萍婆树附近的树上长有一块黑色的大果实!

原来是一只鼠标!太高拆不下来,提交渔农署网站,希望日后大家在郊外不要乱丢垃圾,否则以后饭后果是只鼠标就大镬咯……

后记:
收到漁護署回EMAIL比我,话挂有鼠标的树并非其管理及清洁范围-_-|||

TOP

Are you sure they are Black-faced Spoonbills?? They look very much like Egrets to me...
As The Crow Flies- a Hong Kong Birding Blog
http://www.matthewkwanbirding.blogspot.hk

TOP

(这只估计是白头鹎),我看好像是背伯勞 Long-Tailed Shrike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