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
Print

[Activities 活動] 香港公園綠色大搜索

香港公園綠色大搜索

08/11/2009
比賽日


 

 

 

 

 

 

 

 


亞洲電視訪問






[ Last edited by mbill at 9/11/2009 23:55 ]
Bill               Early enthusiast gets more birds

TOP

The news on ATV
http://app.hkatvnews.com/v3/oldc ... &news_id=134907
康文署觀鳥比賽小學生設計雀鳥造型帽參賽
2009-11-08



有石屎森林之稱的香港,有近五百種野生雀鳥,不過很多人都對牠們非常陌生。康文署舉辦了一個觀鳥比賽,一班小學生不但要比拼香港野生雀鳥的知識,還要別出心裁,按照雀鳥的特徵設計出雀鳥造型的帽參賽。

嘴長長的黑臉琵鷺有甚麼特徵?讓這位同學告訴大家知道:「嘴這裡較闊,這裡有些黃色的毛。」

這隻臉有紅色點的又是甚麼名堂呢?「紅耳鵯,紅耳鵯。」

這些香港野生雀鳥造型的帽栩栩如生,都是一班參加了觀鳥比賽的小三至小六學生的傑作。這班學生把草帽化身成「鳳頭峰鷹」,是否很有創意呢?有學生說:「可以令我們認識了很多關於鳥類的知識,以及認識了很多鳥類的名稱。」

帽的設計要神似,參賽學生亦要在兩小時內,在香港公園認出最多不同種類的雀鳥才算勝出,把握時間,訂好路線就要出發了。

這個比賽今次已是第五年舉行,吸引了全港十八間小學參加,希望學生對本地野生雀鳥多點認識。

學生要在公園內觀察及辨認不同種類的雀鳥,主辦單位希望透過今次比賽,增進學生對香港常見野生鳥類的認識。

TOP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