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參與

星星局長有話兒(Full version)

【第六屆新界魚塘節歡迎辭】

「新界魚塘節」已經來到第六屆,並以網上形式以及更多精彩內容供公眾瀏覽及參與,進一步宣揚香港魚塘及雀鳥保育!同時我們很榮幸邀請了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G.B.S.,J.P. 為今屆「第六屆新界魚塘節 - 食出人情味」作歡迎辭,亦提及到米埔內后海灣一帶作為國際重要濕地,后海灣的魚塘之所以成為人鳥共融的好例子,亦有賴養魚戶及幾代漁民的艱辛養殖,不但為香港人提供優質淡水魚,更為世界性瀕危雀鳥提供覓食空間。

因此,我們已為大家準備好各式各樣與雀鳥、文化及藝術相關的工作坊,亦特意炮製了不少精彩短片!由2021年1月29日至2月5日期間,公眾可於網頁上無限次瀏覽當中的工作坊教學及「第六屆新界魚塘節 - 食出人情味」所帶出的人情味。請大家仔細品嚐!

thrumb FB

 

精彩內容

線上工作坊 – 1) 肥嘟嘟燕鴴素描教室、2) 手織魚網袋工作坊、3) 手戳「琵琵」羊毛氈工作坊
漁業推廣 港九新界快閃推廣 – 宣傳本地魚及優質養魚場計劃
食出人情味 愛心魚贈送計劃 – 捐贈鮮魚予食物銀行(惜食堂)及其受惠的有需要人士
及其他精彩線上節目 – 包括烏頭烹飪教學「祖堯講烏頭:魚同雀嘅關係密不可分?」及「烏頭君誕生 - 買魚秘技」!

=====

#香港觀鳥會 #HKBWS #香港魚塘生態保育計劃 #網上魚塘節 #食出人情味 #環境局局長 #星星局長 #開幕致辭

hkbws logo 2019 80
香港註冊成立的法定慈善機構及無股本擔保有限公司
慈善機構註冊編號:91/06472

 birdlife green transparent BirdLife Partners

社群媒體

Copyright © 2024 HKBWS.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 Development By FF